• 索 引 号:QZ00120-0301-2020-00135
    • 备注/文号:泉交办〔2020〕22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8-07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8-07 10:55

    市高指,市高速前期办,局属各单位,局各科室: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批复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今年绩效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绩效评估工作方案

      根据《泉州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泉效综〔2020〕3号)、《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泉州市直机关政府系列绩效管理目标考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泉人社文〔2020〕151号)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评估对象

      市交通运输局(含下属参评单位)为市直政府部门第二系列一级评估单位,纳入2020年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参评单位。

      二、评估内容

      考评采取目标考评、公众评议、正向激励、察访核验等方法相结合进行,考评综合得分=目标考评得分×70%+公众评议×30%+正向激励加分-察访核验扣分。其中,目标考评部分由职能工作目标(80分)和行政能力目标(20分)组成。

      (一)职能工作目标

      1.重点工作目标: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市委工作要点、国务院工作报告责任分工、省市《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解、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攻坚、新基建新经济、生态环保、城市安全发展等重点工作文件为依据,对涉及我局工作任务分解设定一级指标15项、二级指标35条,形成重点工作指标体系。

      2.常规工作目标:根据我局“三定”方案中法定工作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分解设置常规工作一级指标3项、二级指标6条,形成常规工作指标体系。

      3.动态工作目标:根据我局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的工作任务,分解设置动态工作一级指标1项、二级指标2条,形成动态工作指标体系。

      (二)行政能力目标

      根据市人社局给定内容,统一设置科学行政、依法行政、高效行政、廉洁行政和管理创新5个方面20条指标。

      三、工作步骤

      (一)制定工作方案。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市交通工作实际和我局职能职责,研究制定我局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和评估指标,按规定步骤和要求呈报审核、批复后实施。

      (二)分解落实任务。各责任科室(单位)对照2020年度绩效目标任务(附件),进一步细化指标任务,明确目标、进度、质量、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合理制定工作计划,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工作落实。

      (三)加强跟踪监测。各责任科室(单位)建立绩效目标工作台账,强化对绩效指标进展情况的跟踪监测和动态分析,及时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绩效指标任务全面落实。承担省对市绩效评估指标的责任科室(单位)加强与省上对口部门的联系沟通和对县(市、区)的业务指导,努力提升指标完成质量。

      (四)强化督导落实。局效能办加强机关效能作风、人员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局办公室对各责任科室(单位)参与绩效工作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建立健全问题清单、每月小结、季度通报等制度,加强内部绩效考核管理。

      (五)积极创先争优。各责任科室(单位)落实正向激励工作要求,注重工作创新,挖掘特色亮点,加强典型经验做法的创造总结和复制推广,努力以创新成效提升工作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绩效目标任务。

      (六)组织自评总结。年终考评前,各责任科室(单位)对一年来绩效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总结、自评,做好市绩效考评的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考评后,各责任科室(单位)结合自评及全市绩效考评反馈意见,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绩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责任科室(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绩效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创新机关管理、提高行政效能、推进工作落实的一项基本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局年度目标任务的落实。

      (二)精心实施,加强协作。各责任科室(单位)负责人对本科室(单位)绩效目标任务具体负责,指定专人跟踪落实,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沟通汇报。分管领导要加强对分管目标任务的全程督促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同一指标任务涉及多个责任科室(单位)的,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完成任务。

      (三)注重创新,提质增效。各责任科室(单位)要围绕年度绩效目标任务,加强探索创新,改进工作措施,努力通过绩效评估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提高绩效管理水平和指标质量,使绩效评估真正成为推动工作、提高效能、解决问题的有力抓手。

      (四)严明纪律,求真务实。各责任科室(单位)要树立正确的绩效观,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确保各项绩效指标数据真实、准确、客观,以求真务实、担当尽责的精神落实绩效各项工作,形成注重实干实效的干事创业氛围,扎实推动我市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泉州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绩效目标考评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