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0-2503-2020-00149
    • 备注/文号:泉道培〔2020〕2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0-14
    泉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关于发布泉州市2020年第四季度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供求信息的通告
    时间:2020-10-14 10:58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5〕88号),按照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按季度发布驾培市场供求信息的要求,现发布泉州市2020年第四季度驾培市场供求信息通告,供业内外人士参考。

      一、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驾培市场培训情况。截至2020年9月30日,全市经许可的驾培机构150家,现有在用教学车辆8053辆(本季度减少411辆)。第三季度全市驾培机构招生报名学员人数52499人(同比-4.67%,环比-17.71%)、完成培训学员(结业)人数69366人(同比8.13%,环比108.58%),季度末仍在学学员人数141076人。全市2020年第三季度各驾培机构培训情况见附件。

      二、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驾培市场供求信息。依据现有驾培机构的培训规模核算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培训能力仍将超过实际报名培训人数,驾培市场呈现培训能力大于培训需求。建议拟在泉州市范围内筹建(新建)驾培机构的投资者以及希望增加培训规模的业内人士,充分做好市场的调查研究和风险研判,避免造成投资损失。

      三、提醒事项。学员报名完成后,所预留手机将收到报名成功的短信息,请暂不要删除。在参加培训过程中如遇相关问题,可按提醒短信内容致电驾校咨询反映;如驾校存在违规或服务问题,可直接拨打市驾培行业协会电话,或者拨打所在驾校教练车门上喷绘的监督电话(辖区运管所电话)进行反映。

     

      附件:2020年第三季度泉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基本信息情况表

     

     

      泉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2020年10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