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0-0901-2018-00178
    • 备注/文号:泉交委工〔2018〕146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9-14
    关于全市2018年“五个工程”交通建设项目攻坚活动8月份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09-14 00:00

    各县(市、区)、泉州台商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市高指,市公路局、道管处、水运处,市交通质监站、交通规建处:

      根据我委《关于印发2018 年“五个工程”交通建设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泉交委工〔2018〕77 号),为推动我市交通运输系统“五个工程”项目建设攻坚活动,以“晒前期、晒开工、晒投资、晒质安、晒完工”的方式,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跟踪、考核,督促责任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攻坚成效,现将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截止2018年8月份的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全市交通攻坚项目进展情况

      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完成59.7648亿元,实际完成43.0918亿元,完成计划的72.1%,总体进度较快于序时进度5.4个百分点。高速公路项目计划完成15亿元,实际完成8.8766 亿元,完成计划的59.18%;公路运输场站建设计划完成3.91亿元,实际完成3.2192亿元,完成计划的82.33%;普通公路计划完成40.8548亿元,实际完成30.996亿元,完成计划的75.87%。

      高速公路前期工作计划完成工可和初步设计1个,截止8月份尚未完成;普通公路前期工作施工图批复计划完成2个,实际完成2个。

      普通国省道项目计划完工2个,实际未完成;

      全市交通建设项目质量安全总体可控,无在建安全事故。

      (二)各有关攻坚项目进展情况

      晒投资:

      交通建设投资完成百分比排名情况如下:运输场站、普通公路、高速公路。

      晒前期:高速公路泉南线扩容项目工程可行性方案已审查,尚未获得批复,初步设计正在同步开展;普通公路S312(横八线)金淘过境段施工图已批复,近期将挂网招标,S310(联二线)德化县土坂至盖德项目施工图已批复,局部路段已开工建设。

      晒完工:1个运输场站项目完工,即传化公路港已完工,其余均未完工,各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晒质安:质量方面,普通公路累计抽检8803点,合格8133点,合格率为92.4%;安全方面,无安全事故发生。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五个工程项目攻坚。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对照今年的绩效考核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倒排年度任务计划,制定推进时间表,采取调度、领导挂钩、专人跟踪、实地督促、约谈相关单位等各项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度开工、完工任务按期完成。

      (二)进一步落实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各有关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深入开展交通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重点排查强买强卖碎石、砂等地材,违规强收保护费等工程领域的黑恶势力,同时要加强宣传,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广泛发动干部群众举报更多有价值的涉黑涉恶线索,形成“扫黑除恶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三)强化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加强对从业单位人员的履约履职监管,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质量安全问题销号制度,将质量安全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参建单位信用考核体系和绩效考核指标,同时要加强职工特别是一线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和教育,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教育提醒加强自我保护,促进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稳步提升。

      (四)进一步做好防范台风、地质灾害工作。目前我市仍处于台风多发季节,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台风暴雨对工程建设的影响,一是在强降雨洪涝来临之前,建设工地应提前将高陡边坡、低洼等灾害易发区域的人员、材料和设备转移保护至安全区域,强化危险区域安全管理;二是科学安排恶劣气候下的施工,避开安全风险的气候时段。各有关从业单位要密切关注台风暴雨季节高空作业、临时用电安全、河道阻塞、河道护岸冲刷、泥土流失等安全环保问题;三是完善作业安全避险工作预案,危险区域施工作业时刻提高警觉,一旦出现险情预兆应首先撤离人员,增强险情处置能力,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响应,停止施工,将人员、设备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

      (五)继续落实绿色公路有关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省公路局印发的《福建省普通干线绿色公路建设实施细则(试行)》(闽路总〔2017〕9号)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各自辖区内的绿色公路创建工作,根据项目特点,因地制宜,分阶段、创造性地开展绿色公路创建工作。已确定的2018年度我市绿色公路示范项目X370晋江东石连接线项目和G356永春石鼓卿园至达埔前峰段,应抓紧落实绿色公路实施方案的编制和审查工作,确保今年10月份示范项目观摩和考评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1.2018年8月“五个工程”交通建设重点项目表 (高速公路)

            2.2018年8月“五个工程”交通建设重点项目表(普通国省道)

            3.2018年8月“五个工程”交通建设重点项目表(运输场站)

            4.2018年8月“五个工程”交通建设攻坚项目“五晒”进展情况月报表

     

     

      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18年9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委综规科、运输科、安监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