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0-0901-2018-00195
    • 备注/文号:泉交委工〔2018〕17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18-10-19
    关于全市2018年“五个工程”交通建设项目攻坚活动9月份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8-10-19 00:00

    各县(市、区)、泉州台商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市高指,市公路局、道管处、水运处,市交通质监站、交通规建处:

      根据我委《关于印发2018 年“五个工程”交通建设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泉交委工〔2018〕77 号),为推动我市交通运输系统的“五个工程”项目建设攻坚活动,以“晒前期、晒开工、晒投资、晒质安、晒完工”的方式,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跟踪、考核,督促责任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攻坚成效,现将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截止2018年9月份的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全市交通攻坚项目进展情况

      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完成59.7648 亿元,实际完成47.8295亿元,完成计划的80%,总体进度快于序时进度5个百分点。高速公路项目计划完成15亿元,实际完成99565万元,完成计划的66.38%;公路运输场站建设计划完成3.91亿元,实际完成3.9079亿元,完成计划的99.95%;普通公路计划完成40.8548亿元,实际完成33.9651亿元,完成计划的83.14%。

      高速公路前期工作计划各完成工可和初步设计1个,截止9月份尚未完成;普通公路前期工作施工图批复计划完成2个,实际完成2个。

      普通国省道项目计划完工2 个,实际均未有完工项目。

      全市交通建设项目质量安全总体可控,无在建安全事故。

      (二)各有关攻坚项目进展情况

      晒投资:交通建设投资完成百分比排名情况如下:

      运输场站、普通国省道、高速公路。

      晒前期:高速公路泉南线扩容项目工程可行性方案已审查,尚未获得批复,初步设计正在同步开展;普通公路S312(横八线)金淘过境段施工图已批复,已挂网招标,S310(联二线)德化县土坂至盖德项目施工图已批复,局部路段已开工建设。

      晒完工:1 个运输场站项目完工,即传化公路港已完工,其他各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晒质安:质量方面,普通公路累计抽检8944点,合格8179点,合格率为91.4%;安全方面,无安全事故发生。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持续落实“五个工程”年度任务攻坚。各有关单位要利用当前少雨的黄金施工季节,进一步加快项目攻坚,倒排年度任务计划,制定推进时间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年度开工、完工和投资节点任务按期完成。

      (二)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目前各在建项目已进入了施工高峰期,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继续有效组织开展好项目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强化管理手段,确保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人的到岗履职,确保施工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为施工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三)提前谋划2019年度项目建设任务计划。各单位要有前瞻意识,提前开始谋划生成明年的项目任务和投资计划,加快推进谋划项目的工可、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为明年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四)做好品质工程、绿色公路创建工作。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省交通厅、省公路局的品质工程、绿色公路建设的有关目标要求,认真抓好各自辖区的绿色公路、品质工程的创建工作。根据地域特点、建设条件及项目具体情况,因地制宜,在项目前期工作、设计审查、建设监督、运营养护过程中,结合品质工程创建、旅游公路建设、场站用房建设等,分阶段、创造性地开展绿色公路建设。

     

      附件:1. 2018年9月“五个工程”交通建设重点项目表 (高速公路)

            2. 2018年9月“五个工程”交通建设重点项目表(普通国省道)

            3. 2018年9月“五个工程”交通建设重点项目表(运输场站)

            4.2018年9月“五个工程”交通建设攻坚项目“五晒”进展情况月报表

     

     

      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2018年10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委综规科、运输科、安监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