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20-3001-2021-00059
    • 备注/文号:泉交函〔2021〕76号 答复类型:E类
    • 发布机构: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4-07
    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21467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4-07 15:17

    市卫健委:

      《关于助力老年人融入智能生活的建议》(第2021467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一、完善“健康码”管理,便利老年人通行。我市客运场站对进站乘车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服务台有专人引导老年人申领健康码,针对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采取登记有效身份证件和联系方式等替代措施。

      二、优化老年人打车出行服务。滴滴公司将通过开发“一键叫车”和“电话叫车”的功能,为老年人群体提供便利化出行服务。目前滴滴老人打车小程序“滴滴老年版”已于1月22日上线试运行。

      三、便利老年人乘坐公共交通。我市客运、公交、出租在推行移动支付、电子客票、扫码乘车的同时,均保留使用现金、纸质票据、公交卡、凭证、证件等乘车的方式。老年人凭爱心卡、敬老卡等均可乘坐城市公共交通。

      四、提高客运场站人工服务质量。我市客运站日常均保留1个以上人工售票窗口,并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窗口。

     

      领导署名:陈少雄

      联 系 人:许伟杰

      联系电话:22536638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4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