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泉交办〔2019〕38号)
    时间:2019-12-11 14:12

    局属各单位,局各科室:

      现将《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9年12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为健全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以《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说明》为依据,以《泉州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说明》为指导,坚持“科学合理、系统规范、分级编制、各负其责”的原则,编制了《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一、入编范围

      本目录所收信息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信息编制格式及其释义

      为保证政府公开信息目录编制的一致性,本目录参照泉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

        格式:

       

    索引号

    信息

    名称

    发布

    机构

    内容

    概述

    生成

    日期

    备注/

    文号

     

      (一)索引号:

      索引号是一组23位代码,是每条政府公开信息的唯一识别代码。索引号由本机构代码、信息类目代码、生成年份、流水号等4组共20个字符组成,其间用“-”相连,长度为23个字符,格式为:

      QZ00120—××××—××××—×××××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代码—类目代码—生成年度—流水号

      1.机构代码

      机构代码是信息公开的政府机构代码,即索引号的第一组字符,由第1至7位组成,第1至2位为区域代码,以区域名称的汉语拼音首位大写字母表示,泉州市区域代码为QZ;第3至4位为市直机构代码为00;第5至7位为单位序号,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序号为120。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机构代码为:QZ00120。

      2.类目代码

      类目代码是信息分类编码,即索引号的第二组字符,共4位阿拉伯数字,第1至2位为一级类目代码,为信息目录分类,第3至4位为二级类目代码,为一级类目代码所指代信息目录分类的细分。一级类目和二级类目均由2位阿拉伯数字表示(01-99),如“0101”“0102”等。

      3.信息生成年度

      信息生成年度是信息生成或变更的年度,即索引号的第三组字符,由4位阿拉伯数字表示。

      4.流水号

      流水号是一组顺序号,即索引号的第四组字符,由5位阿拉伯数字组成。流水号按同一年份里信息发布时间顺序由“00001”开始连续编号。

      (二)信息名称

      信息名称是指信息主要内容的标题。

      (三)发布机构

      发布机构是指信息发布主体的名称。

      (四)内容概述

      内容概述是对所发布信息的简要概括,字数控制在150个汉字内。

      (五)生成日期

      生成日期是指信息生成或变更的时间。

      (六)备注/文号

      备注/文号是用于填写文号或信息相关的说明。

      三、信息公开目录

      ●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类目代码中一级类目为“01”;

      ●交通运输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类目代码中一级类目为“02”;

      ●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交通运输发展统计信息,类目代码中一级类目为“03”;

      ●部门财务预算、决算报告,相关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类目代码中一级类目为“05”;

      ●实施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本行政机关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类目代码中一级类目为“07”;

      ●交通运输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类目代码中一级类目为“08”;

      ●交通运输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类目代码中一级类目为“09”;

      ●交通运输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类目代码中一级类目为“11”;

      ●交通运输行业有关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情况,类目代码中一级类目为“12”;

      ●交通运输管理工作动态,类目代码中一级类目为“25”;

      ●依照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应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类目代码中一级类目为“30”。

     

     

     抄送:各县(市、区)、泉州台商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市高指,驻局纪检监察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