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党旗迎风,使命勇担当(二)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2-04 00:00 浏览量:

  党旗迎风扬,使命勇担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交发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强统筹重部署,动员各支部党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真正做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风里雨里

  党员先锋队在战“疫”里守护你

  “喂,你好,这里是党员青年车辆抢修先锋队,请问需要什么帮助?”接电话的是党员青年车辆抢修先锋队成员李志泉,每次接到电话,就意味着又有车辆故障需要紧急抢修,是自己响应党组织号召,展现党员担当作为的时候了。

  

  李志泉所在的“党员青年车辆抢修先锋队”由8名党员组成,是安溪分公司贯彻落实交发集团党委、泉运集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为保障公司承担的政府公务用车、押运车、消防车等疫情防控一线重要车辆安全运行而成立的党员先锋队伍,同时成立的,还有由14名党员组成的“车站党员青年先锋队”。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溪分公司积极发挥党组织在打好疫情控制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红色力量,展现党员担当,号召党员在战“疫”一线中当先锋做表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出行安全。

  

  今天是李志泉当值的第八天了,从2月1日至今,作为先锋队一份子,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每天都要参与抢修。不仅是他,先锋队的尹维学也是连续奋战了好几天,前几天那个小雨淅淅却又格外寒冷的夜晚,劳累了一天刚坐下休息的尹维学,就接到了“紧急来电”,安溪运钞车374KM引擎故障无法启动,抛锚在安溪东高速出口3公里左右的位置,需要紧急抢修。了解了基本情况后,尹维学带上工具,顶着寒风、冒着细雨直奔事故现场,经过车辆故障排查、反复诊断推理、置换柴油滤芯并紧急充电后将车辆安全开到安溪分公司维修厂进行进一步排查修复,确保车辆恢复正常,不耽误次日的押运任务。

  

  “党员就应当像一面旗帜,哪里需要我,我就插在哪里,无论风里雨里。”这是党员尹维学内心的想法,也是他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的信念。我们坚信,有诸多党员先锋的奋战和付出,战“疫”胜利指日可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