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举办“迎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7-01 10:07 浏览量:

  6月2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举办“迎七一”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德旺围绕“机关党建走前头,引领党员在建设交通运输强市中做表率”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立足泉州交通运输现状和发展规划,从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质聚力的角度,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充实的党课。

  刘德旺指出,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我们这次专题党课,是局机关党委庆祝党的生日的重要活动内容,也是开展党性教育的集中学习活动。局机关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岗位履职中勇挑重担、高效作为、创先争优,为建设交通运输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深化理解,提高加强机关党建的认识 

  要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要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建的必要性,强化机关党建对局机关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素质好的交通运输队伍,确保党组的各项决策不跑偏,惠民措施落到位,高效出色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

  要切实增强投身建设交通运输强市的使命感,对标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为根本追求,加快建设交通运输强市。

  主动对标,加快建设交通运输强市 

  统筹铁路、港口、机场规划建设。建立健全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衔接、项目建设协调机制,配合推进兴泉铁路和福厦客专泉州段建设,以及厦漳泉城际轨道R1线、秀涂港口铁路专用线等项目前期,协调加快港口功能布局调整,完善港口泊位、航道基础设施等工作,按照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目标,统筹协调晋江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工程。

  持续推进公路网络扩能升级。高速公路方面,要确保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今年8月通车,泉南、厦沙两个路段改扩建今年开工,加快推进刺桐北拓(泉南高速永春至洛江段)、沈海扩容二期泉州段、大田广平至安溪官桥高速泉州段等项目前期。国省干线方面,要加强未达标路段提级改造、重要节点连通、拥堵瓶颈路段改造,进一步提升干线等级结构,打通重要运输走廊。农村公路方面,要以争创“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为抓手,全方位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和服务水平,推动形成“外通内联、安全舒适、路域洁美、服务优质”的农村交通运输网络。

  推进城市交通和高速公路融合发展。继续协调推进泉州湾大桥降低收费工作,协调推动在高速公路增设进出城出入口,加快过江跨海通道前期,实施对现有国道G228线、G324线拥堵路段进行提升改造,实现交通主动脉再升级。

  找准定位,引领党员立足岗位展现新作为 

  要强化机关党委引领。持之以恒抓党建、打基础,推动实现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锻造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为建设交通运输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学深悟透、融汇贯通、真信笃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确保建设交通运输强市始终保持正确方向。

  要强化实干担当精神。积极向先进、模范学习,特别是向身边优秀典型对标看齐,大力弘扬吃苦耐劳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增才干、展作为,为建设交通运输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