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7-30 10:46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总结回顾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许文挺通报上半年驻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旺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对2021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不懈抓理论学习。继续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化学习交流研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二要持之以恒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研判机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八个纳入”工作机制,坚持意识形态工作原则。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抓严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工作的落实,保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工作的洞察力、引导力、处置力。

  三要坚定不移抓监督执纪。继续加强警示教育,帮助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政底线,加大对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和曝光力度,发挥反面典型的震慑作用。落实廉政谈话制度,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落实到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之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扎实履行好主体责任。

  四要一以贯之抓交通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紧紧抓住当前中央、省、市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发挥交通先行引领和支撑作用。加快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交通运输新业态发展,推进行业发展、百姓出行、安全隐患整治等民生事项,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治理能力。

  局在家领导,系统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局各科室负责人和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