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地方海事局组织开展2019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6-05 16:29 浏览量:

  临近端午,中小学生们的暑假即将来临,为了确保学生们能度过平安快乐的假期,泉州市地方海事局于6月4日下午联合泉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晋江市交通运输局、晋江市教育局等单位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走进晋江市梅溪中学,开展以“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教育活动。为了进一步增强教育活动的科学性、实用性、趣味性,泉州市地方海事局邀请海事院校老师到场授课,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学生们“好奇心”,使学生们乐于学习水上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授课老师着重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水上求生救助、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演示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设备的使用方法,并给与学生们“亲自上阵”的机会,让他们亲身体验救生衣、救生圈的穿戴、使用,进一步增强学生们水上遇险求生的实践能力。学生们认真入迷地听取了海事院校老师讲授的各种知识,并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课堂互动活动环节,使得整场授课活动始终洋溢着活泼欢快的氛围。

  下一步,泉州市地方海事局将继续“坚守使命,不忘初心”,发力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让“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不只是一句口号,使广大人民群众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更上一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