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地方海事局举办2019年内河船员安全教育培训班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8-01 08:43 浏览量:

       

为切实强化泉州市注册内河船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船员安全驾驶和防污染技能的水平,泉州市地方海事局于7月31日举办了一期全市内河船员安全教育培训班。为使安全教育培训收到预期效果,市地方海事局作了精心的组织准备:一是通知参训的学员均为来自全市工作在一线的持有内河三类和小型船舶驾驶员资质的船员,力求覆盖面广;二是结合泉州市辖区内河水域特点,精选内河船舶事故与应急处置、船员安全驾驶和防污染技能、内河通航安全管理等内容作为授课内容,力求实用性强;三是授课人员在讲解过程中,设计了与参训学员问答讨论等环节,使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力求培训效果佳。在一个多小时的培训时间里,学员们就各自在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踊跃提问,市地方海事局授课人员都逐一作了详细认真的回答,整个培训过程充满了热烈而又严谨的氛围,使全体参训船员真正从培训中学到知识、吸取到经验,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