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地方海事局采取多重举措确保“迎大庆”内河水上交通安全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9-09-30 16:41 浏览量:

   

泉州市政府吕刚副市长带队检查山美水库水上交通安全情况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内河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地方海事局近期密集采取多重举措,全面开展内河水上交通“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工作。

    一是于9月23日联合水利执法部门,在晋江上游金鸡拦河闸水域开展联合巡查活动,防止“三无”船舶及部分乡镇船舶擅闯水源保护区引发水上交通安全事故或污染水域,同时走访当地乡镇政府,协助管理好乡镇船舶,规范乡镇船舶作业范围。

    二是启动泉州市内河水上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于9月29日上午参加由市内河水上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组长、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吕刚带队的检查组,前往内河重点水域山美水库现场开展内河交通安全检查工作,同时召开内河水上交通安全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会议就各级各部门如何强化辖区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认真履行乡镇船舶安全管理职责,形成全市内河水上交通安全齐抓共管“上下一盘棋”的良好格局进行了强调。

泉州市地方海事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三是于9月下旬联合市交通执法支队,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到市区西湖开展节前安全工作检查。重点检查游船经营企业“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及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结合内河水上交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百日行动,逐艘详细检查企业投入运营游船得消防、救生等各项设施,以及游船的检验证书,确保船舶适航;核对当班驾驶员的持证情况,确保船员适任。

    下一步,市地方海事局将在国庆节期间持续保持对辖区重点内河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严格监管的高压态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严密防范内河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贡献海事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