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党员靠前!—近百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2-03 08:32 浏览量:

  “您好!新年快乐!请配合测量体温。麻烦出示您的身份证件。请问您驾驶该车从哪里出发?近期是否有湖北旅居史?”作为进入南安的重要卡口,在 金淘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负责人严格把关,边快速填写《2020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检查登记表》,边吩咐防控人员一定要如实登记车辆通行时间、车号、司乘人员数、来向、是否异常、是否来自湖北等信息,做到不留空白、不漏一人。

  “在这特殊时期,做好防控疫情,党员更要冲在一线,平时嘴上说再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如关键时期作表率!”作为南安市交通局的一名老党员,南安市运输管理所所长边说边向身边的检查站防控人员示范额温枪的使用方法和普及防疫安全知识。

  在仑苍高速出口,党员曾清山正引导一辆湖南牌的黑色小轿车靠边停车,在看到驾驶员李师傅未佩戴口罩时,曾清山赶紧递上一个,并嘱咐李师傅 “出门记得戴口罩,回家一定勤洗手,不要麻痹和大意哈!”在面对面测量李师傅额温时,没想到李师傅还打趣地说:“离我这么近,要是我也传染了,你就不怕被传染啊?”“怕是人之常情,毕竟我们也上有老下有小呀,可是‘守土’就要尽责嘛,做好疫情防控,党员责无旁贷!”说完,曾清山又匆匆走向下一辆车了。

  据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取消春节假期,快速响应,于1月27日起暂停南安市辖区所有客运车辆的运营,对车辆和车站进行大面积消毒,党员带头做好群众的疏导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教育群众不传谣、不恐慌、强防护。同时,在金淘、码头、梅山、乐峰、官桥、水头、水头西、石井、南安、南安南、省新、仑苍等12个高速公路出口联合南安市公安局和所在地乡镇(街道)政府组成交通卫生防疫检查站。

  烈火试炼,方知真金成色。面对疫情、面对危险,南安市交通运输局近百名党员冲锋在前,主动扛起责任,带头共克时艰,奔赴一线充实“战疫”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呐喊“春天终会到来”! (南安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