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礼检查泉州动车站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2-07 00:00 浏览量:

  2月6日上午, 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王永礼 前往泉州动车站,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检查 疫情 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王永礼一行来到出站口,查看热成像仪及管理系统的运行,了解连日来的客流量,体温筛查和防疫检测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详细询问医护人员对体温异常人员规范处置流程,叮嘱医护人员要坚守岗位,加强自我防护。

  王永礼强调,节后返岗返程高峰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风险,最大限度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准备。

  王永礼指出,动车站人员密集性强、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实施精准摸排,加强与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和周边市县的联防联控,做到群防群治。要进一步梳理细化防控流程和组织架构,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重点疫区人员和有发热症状旅客进行快速分类处置,有效防止疫情蔓延。要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护、配合做好信息登记,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

  据了解,为加强疫情防控,泉州动车站在出站口处安装了三台热成像仪,加强对出站人员的体温监测的同时,还能通过手机信号归集、报警,锁定湖北籍乘客信息,实现快速、准确的疫情排查。

  副市长吕刚,局领导刘德旺、杨琦伟,丰泽区区长高金全参加检查。(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