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国门,“疫”不容辞--刘德旺书记看望驻厦门机场防疫一线交通执法人员
来源 :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0-07-20 10:01 浏览量:

  “你来多长时间了?” 

  “你们午饭和晚饭在哪里吃呢?” 

  7月14日下午,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旺冒着酷暑前往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看望慰问泉州市驻厦门机场防疫工作组的交通执法人员。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了切实筑牢境外“输入”防线、守好国门,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抽调精干力量与市里其他单位同志共同组成泉州市驻厦门机场防疫工作组,主要负责境外人员(含台湾、香港)通过厦门机场回泉后在厦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发布转运需求,“点对点”对接各县(市、区)派员接收隔离人员,同时做好隔离人员的情绪安抚和人文关怀等工作。从6月份开始,市交通执法支队先后派出2批次人员到厦门机场参加防疫一线工作。 

  刘德旺书记仔细询问每一位交通执法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当了解到市交通执法支队党委委员、执法二大队党支部书记、驻厦门工作组组长余良湖同志在接到赴厦门机场防疫一线通知时,服从组织安排,从工作大局出发,在1天内就完成工作移交,准时在厦门机场做好对接工作时,他表示肯定:防疫工作既是责任更是使命,要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守好国门。 

  在听取驻厦门机场工作组余良湖组长的工作汇报后,刘德旺书记详细询问、深入了解疫情排查流程和处置情况,对近段时间工作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在疫情面前,大家要坚守岗位,绝不退缩,做到一个环节都不能少,一个环节也不能错。刘德旺书记指出,7月10日,厦门市新增从菲律宾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7月14日,厦门机场增加香港至厦门的航班,再加上厦门机场人员密集性强、人流量大,这给机场防疫工作组增加了更多的工作压力和风险压力,工作组坚守在一线风险大、责任重。他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感谢大家这段时间来对防疫一线工作的无悔坚守,将尽一切努力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及时向市防疫指挥部反映工作组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最后他对工作组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一是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扎紧扎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忠实履职、努力作为,克服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佩戴好口罩、穿好防护服等,确保万无一失。 

    

                             (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二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