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谈提醒,专项整治,交通执法整治节前网约市场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1-01-26 09:08 浏览量:

  为规范岁末年初泉州市网约市场,近日,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及花小猪打车平台进行约谈。

  会议对花小猪打车存在的接入未取得许可车辆和驾驶员从事网约车服务、群众投诉多且未能及时有效处理等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落实平台管理主体责任和承运人责任,不得接入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禁止向未取得合法资质的车辆及人员派单。二是建立健全服务投诉受理处理机制,公布投诉电话和投诉渠道,切实维护司乘合法权益。三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督促网约车驾驶员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任何企业都必须依法依规经营,自觉维护来之不易的行业市场秩序,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支持网约车规范发展,但绝不纵容各类违法经营行为。

  据了解,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即日起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深化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一方面加强执法力量和巡查频次,突出打击网约车无证经营行为,另一方面依法从重处罚,对网约车平台公司按省交通厅裁量基准的上限进行处罚,切实推进合规化工作。

  (市交通执法支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