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春运】春运首日,泉州启动49个春运服务岗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1-02-05 08:51 浏览量:

  1月28日,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启动在全市各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的49个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其中40个实行24小时勤务。春运服务岗分布在市际交界处(泉港、南安水头),沈海高速公路沿线泉州市境内各入口,晋江市、石狮市境内各高速公路入口,泉州绕城高速公路泉州北、泉州西、洛江、惠安南、水头西入口,对途经服务岗的“两客一危”车辆实施24小时联合检查,同时备齐防疫、便民物资,为过往驾乘提供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出行咨询、重点帮扶和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切实践行“执法为民、交通先行”理念。截至1月28日下午四时,全市共出动交通执法员303人次,开展联合行动22次,检查各类运输车船1352辆/艘次,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24件。

  为确保实现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及时总结去年疫情防控经验,提前部署谋划,抓实措施:一是优化出行环境,打造便捷春运,以群众便捷安全出行为出发点,保安全、保畅通、快检查、快处理。二是抓好疫情防控,打造健康春运,会同相关部门落实好客运、出租汽车、冷链运输环节的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因春运扩散。三是落实监管措施,打造平安春运,从严抓好重点车辆监管、从细开展企业源头执法、从紧抓好路面节点管控、从实强化部门联合执法,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四是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温馨春运,依托春运服务岗和高铁站、机场等“阵地”,实化便民服务举措,将有效、实用的信息及时、广泛地告知群众。五是加强督导巡查,打造诚信春运,市支队成立四支督导组以“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各执勤点,及时查纠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行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市交通执法支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