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1-06-14 08:43 浏览量:

  A:你们这个罚款只能去泉州银行交吗?我人在外地,我在当地的银行可以吗?

  执法人员:不好意思,目前罚款只能在泉州银行柜台缴纳。

  B:你们有没有现金换一下给我?窗口应该直接收罚款,方便我们老百姓处理违章。

  执法人员:不好意思,您说的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向领导反映了,上级正在跟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商,争取尽快在窗口增设电子缴款设备。

  此前,由于非税收缴使用的是纸质财政票据,导致当事人前来窗口处理案件经常需要跑两趟,以上对话情景每天都在违章处理中心窗口轮番上演。

  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支队聚焦制度不合理、执法不规范、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针对自查发现的“缴纳罚款需要跑两趟”问题,经与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支队被列入本市除试点单位外第一批运用财政电子票据的单位,实现“一网通办”网上缴费模式。

  违法处理窗口增设的电子缴款设备将于6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当事人签收处罚决定书后可选择在窗口通过微信等方式现场缴纳罚款,通过集中处理、一次办结,让当事人最多跑一趟。通过落实便民举措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通过服务提升的“力度”,让群众感受到交通执法的“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