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有我们的身影
来源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 时间:2021-09-15 15:24 浏览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按照上级部门指示精神,紧急部署、全员上阵、冲锋在前,“执法+防疫”双管齐下,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护辖区人民生命安全。

  这是考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考验已经到来,战鼓已经擂响,大家务必要全力以赴!”支队党委以非常之役应对非常之疫,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综合协调组、宣传保障组、防控工作指导组,靠前指导、问需一线,打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管是深夜奔赴一线,还是栉风沐雨前行,无论职务高低、年龄大小,没有人向组织讲困难、提条件,接到任务后只是在微信工作群里回复一个“收到”,便义无反顾地再次投入战斗。

  这是担当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无数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都有着交通执法人员的身影,他们同其他“逆行者”一道,用点滴行动诠释责任,用执著坚持守护家园!

  平常热闹的晋江国际机场游客锐减,但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有丝毫放松。执法五大队机场中队积极配合机场疫情防控,重点对出租汽车驾驶员和乘客佩戴口罩情况、营运车辆消毒杀菌情况进行检查,要求驾驶员严格执行现行运价,严禁擅自涨价和不打表议价,保证优质服务,严查违规拼客、拒载、绕道、宰客。

  执法人员还会同机场防疫工作人员广泛向驾驶员、乘客发放宣传材料,温馨提示疫情防控要求和乘坐交通工具须知。闷热天气加上车辆散发的热浪,一个班值下来,执法人员的制服不知道被汗水浸透又烘干了几次……

  这是责任

  除了正规出租汽车,存在较大防疫风险的“黑车”和非法网约车也是执法人员巡查防范的重点,围绕交通枢纽、国省干道、商圈,部署开展整治非法客运专项行动。

  近日,执法人员联合交警部门在机场、高速路口等地查处了2辆“黑车”。驾驶员和乘客健康状况不明,旅行轨迹不可追溯,且车辆未经消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依法暂扣车辆进一步处理,同时向司机和乘客宣传泉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告知乘客尽快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这是初心

  9月14日下午,执法人员余亲淼和同事在排除交通运输环节疫情风险隐患时,一辆私家车从厦门往泉州方向缓缓驶来,小余上前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并出示本人健康码,这时他注意到司机未佩戴口罩。

  “在我提醒司机要佩戴好口罩时,他从旁边随手拿起一个口罩戴上去,但是我看到那个口罩有点脏,也有很多棉絮,像是反复使用过很多次的,而且佩戴也不规范,司机个人疫情防控意识较差,我觉得身为党员该为他做些什么。”小余送给司机一个干净的口罩,并教他正确佩戴方式,叮嘱他为了自身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要养成自觉佩戴好口罩的文明行为,力所能及地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携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特别细心,有爱心!非常感谢你们,让我感觉很暖心,我坚信泉州是一座有爱的城市,一定能挺过去的。”司机动情地说道。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将继续发扬敢打硬仗精神,勇挑重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保障市民群众平安出行。疫情还未结束,他们还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