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执法百日专项整治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1-11-12 15:19 浏览量:

  11月10日起,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执法百日专项整治,集中时间、力量强化执法监管,强化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推动道路运输企业遵章守法,遏制道路运输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年关安全。

  百日行动重点整治大客车非法营运、客运班车和客运包车违法违规经营,货车违法超限超载、非法改装,道路运输企业违反动态监控管理规定和《安全生产法》等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强化交通、公安、市场监管、高速执法等部门的协同监管,联合开展执法,充分利用“曙光”研判机制,运用各类卡口信息、稽查布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对涉嫌非法客运的车辆尤其是“非营运”大客车实施精准布控、点位拦截,切实做到“靶向”打击。对超限运输整治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一律实行责任倒查,依法追究货运源头单位和相关人员责任,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