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 38个服务岗启动,“五强化”保障春运交通运输安全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2-01-17 17:10 浏览量:

  2022年1月17日春运正式开始,支队启动全市38个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通过五个强化措施全力保障春运平安、便捷、温馨、有序。截至下午四时,全市共出动交通执法力量294人次,开展联合行动29次,检查各类运输车船1262辆/艘次,检查企业、场站、码头等393家次,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案件32件,办结群众投诉举报19件。

  上午11时,执法五大队对一辆贵GBA038大型卧铺客车开展执法检查,驾驶员廖某声称该车为“安顺往返福州”的高速直达班车,然后经查该趟实际经营线路为“安顺至泉州客运中心站”,廖某无法提供该车获批进入泉州客运中心站相关证明材料。因涉嫌未按规定线路行驶,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进行立案查处。调查取证中,廖某提供了该车自今年1月7日以来共6份在泉州客运中心站站内配客的客凭单,执法人员将对泉州客运中心站是否存在擅自接纳未经批准车辆进站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

  据了解,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及时总结去年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经验,提前部署谋划,从“五强化”入手抓实措施。

  强化疫情防控。严格督促重点车辆、场站的防控工作落实,对未持有“四证”等有效证明运输冷藏物品的冷链车辆,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确保疫情不因交通运输扩散,“防疫+保障”两不误。

 

  强化卡口值守。在全市各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市际交界处等地设立38个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其中28个实行24小时勤务,对途经服务岗的客车、危货、冷链等重点车辆实施严格检查。

 

  强化路面巡查。最大限度地将执法力量投向一线执勤执法,打击客车违法停靠上客、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以包车为幌子从事超范围经营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大“黑车”整治力度,提升巡游车、网约车服务品质。

 

  强化源头管理。从严抓好重点车辆动态监控、从细开展企业源头执法、从紧敦促在建交通工程落实质量安全责任、从实强化与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杜绝问题车辆和人员参与春运,全面“清零”交通运输安全隐患。

 

  强化服务品质。依托春运服务岗和高铁站、机场等“阵地”开展“党旗飘扬”“情满旅途”等主题活动,加强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力度,为过往驾乘提供宣传引导、重点帮扶和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