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吗?战啊!走,到“战”疫一线去
时间:2022-03-19 10:01 浏览量:

防控疫情,全民战

在防疫一线,泉州交通执法人不曾缺席。按照泉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抽调40余名交通执法人员下沉战疫一线,在中心市区的18个交通查验点执勤履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执法力量。

他们以亲身践行、用文字记录,让我们通过这些防疫日志,一瞥蓝制服们奋战抗疫一线的积极作为和感人瞬间。

3161300-1800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黄婉婷:

中午刚吃完饭就临时接到要去驻守北迎宾大道与安吉路交叉口查验点的通知,“1点准时集合!我们连口水都来不及喝就匆忙出发了。

连续6个小时曝晒在车流中,对每一部通行的车辆人员、过路群众逐一核对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确保其健康码为绿码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障现场秩序井然,做到应检尽检,对不符合通行要求的人员予以劝返。

这个查验点处于交叉口,车流、人流量都非常大,比起连续多个小时双腿持续站立的疲惫,嗓子更是都没得休息,说得最多的就是请大家把健康码打开!不要拥挤!到最后都快说不出话来,也没有任何的休息时间。但一想到在为抗疫做贡献,在守护我们的城市,一切又都是值得的。

因为有部分市民是住在安吉路交叉口附近,他们当时刚做完核酸,健康码仍未转为绿码,无法符合通行条件,只能先予以劝返等待。我心里非常焦虑,想着他们肯定也着急回家,但是有个阿姨却反过来安慰我说:没关系,我们只是多等一会儿,但是你们要工作这么久都不能休息,你们辛苦了!心里挺感动的,作为一名交通人,深刻体会到了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

3161800-2400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吴嘉炎:

2234分,一对老年务工夫妇在检查点接受检查。两人中丈夫绿码,妻子表示没有手机且未曾领取过健康码,无法通过检查,十分着急。我提出可以由丈夫通过家人健康码功能添加妻子的健康码,并耐心指导他们操作。终于,通过联系家人查看身份证号、借助手机补光灯完成人脸识别验证,终于解决了亮码问题。

最终两人的健康码均显示绿码,向我们表示感谢后顺利通行,我也由衷地替他们高兴。

317000-700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质安大队罗贞:

我被安排到北迎宾大道与安吉路交叉口的查验点,是从凌晨开始的夜班,温度比白天低很多,车流也少了许多。但给我的感觉却是孤独而温暖的。

这是个红绿灯路口,等待红灯的空挡必须查清排队的所有车辆上人员的防疫信息,尽量不滞留,以免阻碍交通。但是大家打开健康码的时间比较长,于是我先站在两个车道中间,面对排队的车辆晃晃手机,司机和乘客都心有灵犀地自觉提前亮出健康码,这一招确保了通行顺利和检查效率。

路过的长途货车司机在等红灯间隙,主动摇下车窗,向我敬礼,并关心我们夜间执勤的情况和防疫感受,走的时候也礼貌的再次敬礼。

很暖心对吧。还有,大家远远地就在车里亮出二维码,像夜空中的星光点点,美丽、温暖。

3171310-1730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五大队陈何妹:

简单吃完午饭,我和同事文斌立即赶往泉州北高速入口交通查验点开展查验工作。

下午四点多,有一辆武装押运车辆在查验点突然加速,往高速入口驶去!

见这情形,我俩立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追着押运车跑了近百米,边跑边喊,示意车辆立马停下来。最终押运车在进匝道口附近停了下来。

我们来不及喘气,便要求司乘配合防疫工作,“311日以后你们就没有核酸报告?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请尽快去配合做核酸吧!在对车内5名驾乘人员进行信息核验后,我们对该辆押运车及时劝返。

现在回想起追车的场景,当时的我简直没有形象可言。不过,终于是把车拦住并劝返了,真是条女汉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