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 | 不一样的青春,一样的守护
时间:2022-05-04 10:08 浏览量:

党的百年征程中,一代代青年人,

用奋斗书写青春之歌。

彼时,泉州交通执法青年

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

日夜兼程,使命在肩!

致敬每一个奋斗中的交通执法人。

 

随着泉州疫情缓和,五一假期出游人数也不断增多,全市交通执法在各个防疫服务站、客运场站等重点区域以及主要交通干道日夜值守,默默守护着疫过天晴的泉州。

五一假期,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77人次,开展安全检查42次,开展联合行动15次,检查在建项目工程18个,排除安全隐患146个,立案73起。

执法二大队:53日,联合鲤城区应急局、城管局、交警等部门开展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督导检查,对泉州市兴晖渣土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并要求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疫情防控工作。

执法三大队加强交通执法检查,全力做好节前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工作。

一、持续对客运中心站、动车站、各大商场及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区域和重要路段开展执法检查,对客运班车、出租车、网约车等重点车辆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运输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合法权益。

二、为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大队对西湖水域营运船舶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严格核对游船的载客人数,确保游客的安全出游。

三、按照安全大排查工作部署,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源头管控,针对前期排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于企业未能认真有效落实车辆动态监控制度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四、持续巩固交通防疫成果,在西福高速路口防疫服务站,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过往货车司乘人员开展查验,严密防范疫情通过道路运输环节传播扩散。

执法四大队在仙公山景区、罗溪客运站等区域开展执法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及无证网约车,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全力以赴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假期出行环境。

执法五大队在泉州北高速出口、中心市区对过往的网约车、小型普通货车、危险货物运输等车辆开展执法检查,确保五一节假日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安溪大队重点开展寄递物流疫情防控检查,督促业主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共检查寄递物流15家,当场责令整改12个问题,新增张贴场所码”1家。

晋江大队五一期间,晋江各高速出口的车流比往常激增了5O%左右。52日上午,晋江大队在池店高速出口,对客运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对1部省外招揽包车合同外乘客的违规客车进行立案查处。

南安大队重点开展寄递渠道疫情防控检查,助力邮政业科学有序恢复。

一是联合公安等部门,通过上门走访宣传,督促各寄递物流企业营业网点严格落实八个一措施,切实做到人、物、环境同防。二是成立邮政快递核酸检测工作督导专班,每日安排专人追踪落实快递人员核酸应检应尽,确保全市邮政快递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各项数据及时报送,确保漏检对象及时补采。

德化大队联合交警在德化英山高速收费广场对过往的网约车、小型普通货车、危险货物运输等车辆开展执法检查,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假期出行环境。

台商大队在五一节前开展专项行动,查处超限运输等违法案件9起。

石狮大队在节前开展联合行动3次,开展企业安全检查18家次,查处违法案件14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