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11个春运服务岗,春运启动两日来全市查处35起违法案件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3-01-08 19:38 浏览量:

  截至目前,泉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市共设立2023年春运服务岗11个,包括安溪、永春、石狮、德化、惠安、晋江、台商等地,其中5个为24小时定点执勤。

  惠安大队在黄塘设立春运服务岗,对途经的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同时设立便民服务点,为过往的司机乘客提供开水、急救药品、速食品和手机充电等服务,春运工作开展以来共为司乘人员提供服务60余次。台商大队联合区交警在国道324洛阳交警中队门口设立春运服务岗。执法人员针对过境“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采取逐一检查、登记的方式,严把“安全关”,同时,叮嘱司机提高安全意识,注意行车安全。 永春大队与交警大队联合在省道306线石鼓治超站设立春运安全服务站。

  盯紧五类车,做到五强化

  与此同时,更多的力量投入到了一线巡查执法中,紧盯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出租车、危货、渣土车等重点车辆,做到五强化:强化非法客运联合打击,严查严处“黑车”“黑大巴”“黑救护”;强化出租车行业服务品质提升,查处巡游车、网约车违法行为,持续做好机场、动车站的驻点值勤;强化路域环境整治,为春运提供良好的路域通行环境;强化危货运输检查,重拳打击无资质运营;强化违法超限运输治理,南安水头、安溪彭亭、永春石鼓、泉港涂岭四个交通公安联合治超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逢车必检。

  截至8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75人,检查车辆8540辆次,联合执法30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5起,其中“黑车”7起,客运案件8起,全力保障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市场安全稳定,群众出行便捷舒畅。

  查处一辆移动“加油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月8日下午,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查处了一辆被改装的移动“加油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巡查至东海湾路段某个施工地段时,路边停放的一辆面包车引起他们的注意。从该车车窗飘出的浓浓柴油味中,执法人员判定该车存在“猫腻”。 果不其然,该面包车后排座位已被卸掉,车厢内装有柴油桶、抽油机、油枪等加油工具,油桶内储存有柴油约100升,车内未安装任何防火防爆设备,一辆普通的面包车就这样简单地改装成了移动“加油站”。 

  经对附近的工人问询得知,为图方便,该车专门往返于加油站和工地之间,日常用于给工地施工的工程作业车辆加油。目前,该案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涉及的车辆改装问题已移交交警部门调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