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24线泉州大桥及接线扩宽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 :泉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1-04-01 10:03 浏览量:

  3月30日,国道324线泉州大桥及接线扩宽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泉州大桥位于泉州市城区南端,于1980年12月开工建设,1984年10月通车运行。它北连鲤城区、丰泽区,南连南安市、晋江市,是泉州市区上跨晋江干流的交通要道,也是国道324线泉州段的重要城市桥梁。随着晋江南北区市经济发展,泉州大桥交通流量日益增大,已远远超出负荷,车辆通行能力差,常发生堵塞现象。

  为提升国道通行能力,改善交通拥堵瓶颈,市政府决定启动国道324线泉州大桥及接线扩宽改造工程,列入2021年市重点建设项目,由泉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直属分中心作为业主组织实施。

  根据设计方案,该工程起点衔接温陵南路、宝洲街(国道324)及灯荣路,向西南方向延伸,在既有泉州大桥上游新建26米宽的桥梁上跨晋江干流,至项目终点衔接已建成的桥南互通,路线长1.32公里,采用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标准进行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新建慢行系统长0.691公里,匝道桥465米/2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桥梁涵洞、平面交叉、沿线安全设施、雨水、照明、绿化工程等。项目投资概算约4.6亿元,工期26个月。

  扩宽改造后的泉州大桥总宽达43米,不仅设置机动车道,还设置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并在南岸桥头两侧新建2座匝道桥及慢行系统,实现与桥南互通立交的无缝衔接,极大方便过桥行人、车辆。项目建设将大幅缓解国道324线经泉州市区的交通压力,提升泉州的城市品位,对构建大泉州的发展战略,促进泉州城市跨江发展、跨域融合意义重大。

 

  泉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2021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