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安海湾特大桥主桥左幅钢箱梁顺利吊装成功
来源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时间:2020-01-20 00:00 浏览量:
  11922时,在历经整整 20个小时的连续吊装作业后,安海湾特大桥主桥左幅实现东西两岸接轨。

  安海湾特大桥主桥设计为混合梁连续刚构桥,主墩两侧为混凝土悬浇箱梁,主跨跨中为103米整体吊装钢箱梁,是目前国内同类型桥梁中第二大跨径,在建第一大跨径。

  为顺利完成中跨钢箱梁整体吊装,泉厦漳联盟路各参见单位精心组织、积极筹备,严格落实各道工序质量管控及关键工序联合验收,通过三维动态模拟吊装过程、方案优化、方案比选等多项技术手段,克服了诸如桥面吊机二次改造、钢箱梁整体线型匹配、滚装上船、复杂海域锚泊定位、同步提升安装、姿态定位等重重困难,最终采用自主研发挂篮-桥面吊机一体化设备进行施工,将这重达1272吨的“钢铁巨龙”稳稳的锁定于海湾之上。

  本次左幅钢箱梁的顺利吊装合龙标志着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向全线建成通车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也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施工经验和信心。各参建单位将继续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圆满完成主桥后续的吊装任务,确保按期完成通车目标。(省交通质安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