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泉港设立交通检疫站临时党支部  筑起“交通防疫圈”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2-01 00:00 浏览量: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泉港交通运输部门在驿坂高速出口成立泉港区交通运输系统党委交通检疫站临时党支部,将党旗插在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交通防疫圈”。

  全面值守,24小时监测进入泉港车辆

  泉港区交通运输部门依托春运监督服务岗,在泉港高速出入口、驿坂高速出入口、泉港国道324线龙头岭交通服务岗设置了3个交通卫生检疫站,对所有非泉州籍车辆特别是外省车牌进入的车辆进行24小时监测。

  通过人员询问、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方式,对重点疫区往返人员或异常发热者,实行现场专区隔离,并及时移送卫健部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筑起“交通防疫圈”。

  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做好通风消毒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泉港区制定交通防疫工作方案,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召开防控工作部署会进行总动员,做到领导一线带班,机关全员一线执勤。

  同时,加强客运码头、汽车站、公交车辆等公共交通的消毒工作,指导汽车客运站购买、储备“84”消毒水、口罩等防护用品,并及时对车站、客车、公交车进行消毒。要求全体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出车站的乘客必须测量体温。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采取交通管制,加强应急运输保障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全部停运辖区所有班线客车、农村客车以及公交线路,切断病毒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的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并及时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平台公布停运信息,做好群众思想引导,确保社会稳定。

  同时,组建客运、货运区级应急运力,落实好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的企业和车队,保证车况良好,确保一旦出现应急运输任务时,能够即时响应、即时就位,高效顺畅、安全有序完成运输任务。

  加强宣传培训工作,保障执勤人员安全

  分批次组织一线人员和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利用汽车客运站宣传屏幕、出租车等载体,向驾驶员和乘客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并做好口罩、红外线体温器及防护服等物品的采购分发,保障执勤人员的安全。


(泉港区交通运输局 王志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