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疫情防控再压实!市交通检疫组加大对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2-02 00:00 浏览量:

  1月31日下午,市交通检疫组一行来到泉南高速省新、永春出口,对高速出口交通卫生检疫站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推进、再压实。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检疫组组长吕刚带队,市交通局副局长杨琦伟、市交通执法支队支队长李进碧参加督查。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高速出口疫情防控情况,了解交通运输部门绘制的《检查流程图》《体温异常移交报告流程图》等防控工作流程,浏览了《致广大民众的告知书》《致广大从湖北、武汉返乡及来南安的朋友的一封信》等防控宣传材料,询问是否有发现体温异常者,并向一线人员表示慰问。

  同时,督查组要求交通、公安、卫生等各部门密切配合,前移关口,优化流程,牢牢守护入泉通道,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 黄彧莹)


  1月31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检疫组副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德旺深入泉州西福高速出口交通卫生检疫站,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指导。

  督导组听取了执法人员的工作汇报,现场查看联合执法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检疫站排班情况及一线执法人员的安全防护措施。

  督导组强调,全体执法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在全力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带好口罩和手套,常用酒精消毒,保护好自身安全,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项防控措施,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泉州市交通执法三大队 沈张毅)


  1月31日,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庄木才到晋江机场、西福等高速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督导组来到晋江机场,详细了解机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值班人员配备情况,查看机场中队办公场所和监控设备。督导组要求要严格加强值班值守,维护机场候车乘车秩序;要做好出租汽车、网约车等车辆的安全监管,劝导司乘人员佩戴好口罩并做好疫情防护相关工作的宣传解释。在西福高速口,督导组查看了卫生检疫站的现场工作情况,查阅了检查登记表等信息,叮嘱交通执法人员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过往车辆尤其是湖北等疫情高发区的车辆及人员的排查,共同把好交通卫生防控关口。

  督导组还对一线交通执法人员表示关心和慰问。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 张丽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