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海事局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学校”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6-10 17:18 浏览量:

  6月5日,市地方海事局组织到市区西湖游船码头和泉州迅捷内河小型船舶船员培训学校开展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进企业、进学校宣传活动。 

  结合全市内河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暨百日攻坚行动,市地方海事局突击检查正在西湖水域航行作业的旅游客船,详细查看游船上的消防、救生、机械设备,以及码头游客通道安全设施、乘船游客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向企业管理人员、船员等详细解读典型事故案例,要求企业始终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有效排除各种安全生产隐患,防范于未然。 

  作为我省首家获得内河小型船舶船员培训资质的机构,泉州迅捷内河小型船舶船员培训学校承担内河船舶船员的培训任务。市地方海事局以现场核查和交流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该校近期计划开办的首期冲锋舟驾驶员培训班各项准备情况,并通过典型事故案例解读,要求学校重视安全生产教育,将安全生产教育作为各项培训教学的基础和前提,落实好理论和实操教学过程中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安全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