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加强秋冬季交通检疫工作视频会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8-28 09:10 浏览量:

  8月26日,市交通检疫组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交通检疫工作视频会议。 

  全省视频会由副省长、省交通检疫组组长田湘利主持,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检疫工作加强部署,并提出八条具体工作措施。市交通检疫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吕刚在泉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田湘利要求,一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把交通检疫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持续强化常态化防控,围绕“体温监测、核酸检测、健康码验示、口罩配戴、通风消杀、减少聚集”等防控关键,持续落实好交通运输各环节防控措施。三要持续加强“一线两重点”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冷链食品流通一条线中涉及的场所、运输环节的消杀及服务人员的核酸检测、个人防护等工作。四要完善返入闽人员闭环管理机制,加强国内重点地区入闽、入境涉闽人员跟踪管理。五要全力加强秋季复学交通检疫服务保障,引导学生加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的个人防护。六要持续保持海上非法入境管控高压态势,密切部门协同联动,提高巡逻检查密度,加大打击惩戒力度。七要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强化安全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八要聚焦重点加强督查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收听收看完全省会议后,吕刚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刻汲取国内外疫情反弹教训,强化守土保安的责任担当。要按照职责分工,聚焦民航、铁路、车站、码头等重点,主动堵漏洞、补短板,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抓紧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