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信用考核实现全覆盖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10-15 16:50 浏览量:

  10月8日起,泉州市实施《泉州市小规模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信用考核暂行规定》(以下称暂行规定),对施工合同价大于等于400万元,小于1000万元的小规模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开展考核,进一步提升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和服务水平。 

  据介绍,2019年以来,福建省对施工合同价1000万元及以上的农村公路开展信用考核,而此次暂行规定的出台,正好弥补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施工合同价低于1000万元的信用考核的空白,率先在全省实现了法定应公开招标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信用考核全覆盖。 

  接受信用考核的小规模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主要是指在我市辖区范围内被纳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年度建设计划的新建、改建、扩建等小规模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考核范围主要为施工、监理、勘察设计从业单位。 

  施工单位主要考核施工质量、安全、文明、环保管理、进度管理和农民工工资管理等;监理单位主要考核现场质量、安全管理、文明、环保管理;勘察设计单位主要考核勘察深度、设计准确性和后期服务等。对在我市交通抢险救灾作出贡献并获得交通运输部或省政府、省厅、市局表彰的从业单位将在信用考核中给予加分。 

  信用考核以年度为周期,每年进行两次,分别是4月中旬(上半年完工、在建项目)和9月中旬(下半年新开工项目),考核等级结果在下一年年初公布。考核结果分为A(≥85分)、B(≥75分)、C(≥60分)、D(<60分)四个等级。其中,A级只占同类参评单位基数的50%,按照分数高低,超过50%后的A级从业单位将降为B级。 

  信用考核结果将在公开招投标时给予信用分值加分奖励,小规模项目施工单位A级的信用分值加10分、B级加7分、C级及以下为0分;小规模项目的监理、勘察设计单位A级的信用分值加20分、B级加14分、C及及以下为0分。同时,A级监理、勘察设计单位优先邀请招投标;勘察设计A级信用等级从业单位可作为我市“中介超市”推优依据。 

  此外,为了公平起见,暂行规定中还规定,小规模项目考核为A级施工单位在享受信用分值规定中标的次数最多只能3次,超过三次后信用分规定不再生效。对于已享受信用分值奖励的,将在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公示记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