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村公路养护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永春举办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10-30 11:46 浏览量:

  10月27日,我市农村公路养护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永春县举办。泉州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参加现场观摩。 

  参会人员沿途观摩永春县玉斗镇、坑仔口镇、锦斗镇对照“六标准”实施养护示范提升的Y112、Y117两条线路,并在长坑村公路驿站参观路面清灌缝新型工艺展示。现场观摩结束后,在锦斗镇召开养护工作经验交流会,参会人员就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下一步提升养护水平的意见建议等深入交流探讨。 

  近年来,永春县结合本地实际,在充分调研农村公路养护情况的基础上,提出“路面完好、路缘清晰、排水通畅、设施完善、标识醒目、路域洁美”六个标准的农村公路养护评价指标。对照“六标准”,永春县鼓励以乡镇为主体实施养护专项工程包,优先选择区域内交通量较大的乡道及村道进行打包,结合美丽乡村、旅游风景区、产业发展、扶贫攻坚等升级打造“示范路”,重点实施标志标线、排水设施、路面维修和清灌缝、路肩、安保设施修复完善工程,因地制宜设置公路驿站、错车道、泊车场,每条线路按“六标准”一次性进行实施建设完善,确保做一条、成一条,系统改善路容路况,有效提升全县农村公路整体养护水平上档次、上水平。 

  观摩会上,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县(市、区)学习永春县在创建“六标准”养护示范提升方面总结出的经验做法,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切实做好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路长制及专管员制度、养护专项工程、养护资金管理等方面工作,以较高的标准、较严的要求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