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在全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名列前茅
来源 :福建日报、中国评测 时间:2020-12-18 17:23 浏览量:

  福建在全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名列前茅 

  省政府门户网站排名第二,省级政务新媒体“全优” 

 

  15日,工信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在北京发布2020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十九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评估报告显示,福建在省级政府网站建设、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政务新媒体等方面表现亮眼,名列前茅。在省、自治区政府网站评估中,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位列全国第2,总成绩亦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中位列第2,在管理保障指数、功能推广指数等方面排名全国第1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厦门在副省级城市政府网站评估中排第3位,福州在省会城市政府网站评估中排第6位,宁德、龙岩、南平、泉州、三明、莆田、漳州在地方政府网站评估中分别排第5位、14位、17位、28位、30位、62位、80位,九个设区市全部进入百强。 

  省级政务新媒体专项评估方面,福建省政务新媒体一举摘下优秀政务APP、优秀政务微信、优秀政务微博全部三项殊荣。 

  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方面,福建省位列优秀档次,福州、厦门位列重点城市优秀级。本次服务能力评估指标体系设“优秀创新案例”,福建省“八闽健康码”入选十大省级优秀创新案例,福州市可信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及应用示范、厦门市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分别获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优秀创新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