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站好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时间:2021-02-22 16:50 浏览量:

  面对春运,面对疫情,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有这样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选择坚守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 

  今年年初,60岁的老白就递交了退休申请。原本卸下担子准备退休颐养天年了,但春运当前,他改变了原有的计划。 

  “我是一名交通执法员,更是一名党员!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尤为特殊,任务重、压力大、人手又紧缺,我越不能只顾自己。现在退休申请还没批准,哪怕批准了,组织需要我,我也会继续干!”老白目光坚定无比地说道。 

  “老白,服务岗的监控录像异常。”  

  “老白,路面巡查需要支援!” 

  “老白,防疫物资快用完了……” 

  春运开始,老白忙碌的身影就没停过,大家都说他是“万金油”,一抹便能“药到病除”,解决难题。大队考虑到老白年纪较大,就安排他到二线岗位执行后勤保障任务,但在保障好后勤工作的同时,他仍主动要求和同事们一起上路巡查。有时候一个案件一查就要花费好几个小时,加班熬夜、错过饭点他也不以为然,总说只有把事情办好了,这碗饭吃得才踏实。 

  入职40年,老白坚守岗位,风雨不改,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老交通人的奉献和担当,鼓舞着年轻的执法力量在各大自的岗位上忠诚履职,执法为民。 

  (泉州交通执法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  林泳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