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审批窗口连续12年荣获“年度优质服务窗口”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3-05 11:55 浏览量:

  近年来,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审批服务窗口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2020年度再次获评市级“年度优质服务窗口”,连续12年获此殊荣。

  持续推进审批程序简单化

  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以方便群众办事“即来即办”为目标,打造更加高效的审批服务。目前,泉州市交通运输局行政许可事项“即办件”事项占比达54.67%。

  持续推进企业开办便捷化

  进一步简化道路、水路运输企业经营许可审批程序,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以“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最大限度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探索推行“国内水路运输及船舶审批服务全程网办”的举措在我市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最具获得感”十大举措评选活动中通过初选,进入候选榜单。

  持续推进项目审批高效化

  以改革创新促审批提速,将交通建设项目审批全部纳入“绿色通道”。充分运用省项目审批监管平台和市工建系统,实现交通建设项目招标文件备案全程网办。采取市县“联审联批”方式,完成国家重点项目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库区路网复建项目初设图纸审批工作。

  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大力推行“一窗办”“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和快递双向免费送达等服务,让办事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完成事项办理。目前,泉州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占比达八成以上,实现“全流程网办”占比达55.86%。

  持续推进窗口服务规范化

  实施双规范服务,一方面结合“五级十五同”要求,规范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另一方面以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为契机,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作风建设,规范服务标准和服务行为,展示良好精神风貌和行业形象。

  文/卓为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