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312线安溪祥华至福田新建工程(第一期)竣工通车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4-02 16:55 浏览量:

  3月25日,省道312线安溪祥华至福田新建工程(第一期)竣工通车。这意味着,西与龙岩市漳平市交界、南和漳州市华安县接壤,安溪最偏远乡镇之一的福田乡迎来“7分钟上高速”的时代。

  因为路程遥远、交通不便,过去,人们从安溪县城前往福田乡,乘坐客车得两个半小时以上。如遇冬春两季的大雾天气,客车走上3个多小时是经常的事。为发展区域经济,帮助当地农产品走出大山,安溪县2019年4月动工兴建省道312线安溪祥华至福田新建工程(第一期),由市公路中心安溪分中心组织实施。

  新路起点位于莆永高速福田收费站出口附近,终点位于县道340线与漳平交界处,途经云中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外围、前坂、后狮坂、徐州、场前、福田等多个村落,全长7.843公里,路基宽8.5米,系双向两车道。经过参建各方18个月的艰苦奋战,道路于去年底完工,本月25日正式竣工通车。看着新路从无到有,从黄沙弥漫的工地变成连接高速公路的坦途,福田乡分管交通的干部陈明山由衷地高兴。“有了这条新路,从福田乡上高速从半小时缩短到7分钟,基本融入了县城的一小时经济生活圈。”他告诉记者,交通条件的改善,对当地经济的推动作用不言而喻,最直接的就是当地的主要产业柑橘,之后销售之路更便捷、畅通了。

  市公路中心安溪分中心负责人介绍,作为福建省省级干线公路横八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省道312线安溪县祥华至福田新建工程(一期工程)是泉州和龙岩两市联接的重要通道,也是安溪县与漳平市交通网络的一个重要连接通道。此次通车,有效拉近了福田到安溪和泉州、厦门、龙岩的空间距离,改善了福田乡的交通条件。同时,也大大方便沿线村镇与各地之间的联系,改善沿线的投资环境,加强山海协作,为实现乡村脱贫和振兴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