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黄塘至虎窟公路项目攻克工程建设最大难关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9-14 10:58 浏览量:

  近日,惠安县黄塘至虎窟公路A标段工程完成尾园大桥钢箱梁顶推工作,这也是该项目最关键、难度最大的工序节点。

  联三线惠安县黄塘至虎窟段项目是福建省“八纵九横十三联”国省干线规划的第三条联络线,全长约5.86公里,总投资约5亿元。该项目A标段位于惠安县黄塘镇尾园村,全长2.76公里,全线设置桥梁两座。其中,黄塘溪大桥已施工完成,尾园大桥自2020年10月10日开始进行钢箱梁节段制作,2021年4月10日陆续开始节段拼装及焊接工作,7月2日开始钢箱梁顶推,历时58天顺利完成顶推工作。

  尾园大桥桥上部钢箱梁顶推是该项目最关键、难度最大的工序节点。项目部充分发挥工程建设管理经验,大力开展技术攻关,采取优化施工工艺、加强施工工序、增加机械设备人员等措施,在高速公路占道布控、临时支架拼接焊接、过程监控监测等方面克服多个难题,保障施工顺利推进。施工、设计、监理等各方通力协作,集中精力作业、及时处理现场问题,确保了顶推作业的进度和质量安全。此外,还配合高速交警部门严格管控施工时间,在顶推过程中保障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下一步,项目将继续落实“重安全、保质量、抓进度”,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加快推进桥面铺装、人行道等工程施工,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