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举办交通运输系统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11-15 16:32 浏览量:

  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11月12日下午,在省交通保障中心的支持下,泉州市举办交通运输系统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这是泉州市首场专项业务领域的预算绩效管理培训。

  培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同步直播的形式,邀请福州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刘琨、泉州市财政局廖明娟,为各单位财务人员、业务人员讲授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相关业务知识。

  廖明娟结合泉州市财政局关于绩效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以2022年交通局专项资金的绩效目标设置为实例,详细介绍绩效指标的设置、数据的收集等,指导业务人员提高预算绩效管理的实际操作能力。

  刘琨以“7问”预算绩效管理为主线,从预算和预算绩效管理的关系、开展预算绩效管理的原因、预算绩效管理的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讲授,重点结合交通运输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阐述难点、重点。

  下一步,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将根据财政部门的部署要求,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把绩效目标设置“质量关”,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跟踪监控,不断提高交通运输系统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