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 泉州市交通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5-07 09:41 浏览量:

  连日来,泉州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推动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满工达产、增资扩产、提质增产等工作。

  截至4月底,全市交通运输固定资产完成投资51.97亿,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4.65%,超序时进度1.32%。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5.73亿元,占年度计划28.6%;普通公路完成24.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8.6%;港航建设完成4.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3.6%;站场建设及运输装备完成0.7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0.1%。

  高速公路方面:

  泉南沙厦改扩建项目完成多个重要节点

  连日来,泉南沙厦改扩建项目陆续完成全线第一联现浇箱梁、第一片预制T梁、第一座隧道贯通等多个重要节点任务,赢得首季“开门红”。

  为提高项目推进效率,泉南沙厦改扩建项目围绕“加紧路基施工、加快梁场建设、加速路面进场”3项重点任务,加大人员、设备、资金等要素保障,把生产计划、要素投入、任务目标分解到每月、每周,全面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出形象、出产值、出进度。

  在抢抓工期的同时,项目精准施策,优化施工组织,开展关键环节隐患排查,加强实体工程溯源,确保工程施工稳妥有序推进。截至4月底,项目已经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3.78%,其中路基工程累计完成92.5%,桥梁工程累计完成66%,隧道工程累计完成67%。

  普通公路方面:

  G358线安溪城厢至官桥公路工程工可获批

  近日,G358线安溪城厢至官桥段公路工程顺利获得省发改委工可批复,迈出项目前期的关键一步。

  国道G358线安溪城厢至官桥段公路工程项目全长16.767公里,全线设桥梁950米/5座(不包含互通桥梁), 隧道4830米/4座,其中长隧道2810米/1座,互通立交2座、菱形立交4座;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时,总投资估算28.03亿元。

  项目的建成将完善泉州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布局、增强国防交通保障能力、拓展当地城市空间、促进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港航建设方面:

  泉港区湄洲湾航道四期工程南岸航道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近日,泉港区湄洲湾航道四期工程南岸航道项目已完成约97%的航道疏浚、80%的清礁作业及全部炸礁工作,进入关键冲刺阶段,预计将在下半年全面完工。

  该项目是2022年省重点项目,概算总投资2.8亿元,主要对现有航道进行扩建增深及新辟2段航道。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南山片区的配套建设需求,同步提升湄洲湾航道通航等级,对发挥湄洲湾港口和海湾资源优势、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和聚集辐射能力、加大地区招商引资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