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永高速泉州德化段项目签订投资协议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5-16 11:47 浏览量:

  近日,政和杨源至永定(闽粤界)高速公路福州永泰至泉州德化段(泉州境)项目签订投资协议,泉州市交通运输局作为招标人,与联合体投资人德化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此次签约标志着泉州首个完全由社会投资人投资建设的经营性高速公路项目成功落地。

  政和杨源至永定(闽粤界)高速公路福州永泰至泉州德化段 (泉州境)项目位于德化县境内,起终点分别连接厦沙高速和莆炎高速,路线全长39.157公里,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0米的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沿线设互通式立体交叉4处(其中枢纽互通1处)、收费站3处和服务区1处,估算总投资约72.73亿元。

  该项目的推进将使泉州新增一条通往福州的高速“大动脉”,也将方便德化与福州等地区的联系。同时,该项目与厦沙高速、莆炎高速连通,将进一步提升泉州西北部交通公路网整体通行能力,促进德化东、西两条旅游线快速联通,进一步带动陶瓷、旅游等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