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建立“监测吹哨,管养报到”机制 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7-18 15:45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落实泉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要求,泉州市公路中心探索“智慧+”国省干线公路管理模式,逐步建立“监测吹哨,管养报到”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有效促进国省干线养护和服务工作的优质高效。

  通过“监测吹哨,管养报到”机制运行,所有单位和个人只要在泉州辖区国省干线专养公路路域内发现公路设施缺失、公路损毁、侵占路产路权等问题或遭遇影响通行的突发状况的,都可在第一时间通过“泉路通”微信小程序、96330热线电话等渠道发布预警,公路部门即刻启动快速响应、部门联动、信息畅通、限时处置、简约高效的网格管理工作机制,并通过云平台反馈处置结果,实现养护工作闭环管理,凝聚合力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目前,泉州已建立运行国省干线路网监测平台,进一步完善了“泉路通”微信小程序功能,运用微信群+路网监测+“泉路通”微信小程序+96330热线电话等多渠道,通过人工每日巡查+每月检查+随机抽查+季度督查+年度评估等多方式,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实现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内外监测吹哨,实现“线上线下、内外结合,上下协同、社会参与”的无门槛广覆盖体系。

  人人吹哨、部门快速报到,还需及时处置。泉州还建立健全日常养护灾毁等事件的吹哨、响应、处置、反馈全流程管理,将“吹哨及处置”情况与各公路分中心责任股室、公路站的工作业绩或养护任务完成情况相挂钩,责任到人,限时处置,定期进行综合考核评估。目前,该工作机制已成为泉州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效率的有力手段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