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大三环”:全力以“复”再提速 “兔”飞猛进开新局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2-09 10:51 浏览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打头阵。春节假期刚过,安溪县综合立体大交通(大三环)项目的施工现场已经全面掀起了节后复工热潮: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大型机械精确开挖,施工人员有序作业……铿锵有力的打桩声、机器运转的轰鸣声吹响了工程建设加速奔跑的“冲锋号”。

  对于这个项目,“快”字,绝对是核心关键词。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部署的“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倡议,按照“大三环”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大三环”办公室全员挂钩各在建工程,深入施工一线指导建设单位关注原材料价格趋势,利用原材料价格优势,合理采购,保证安全库存;指导建设单位推出各种优惠措施,确保节后工人如数如期返岗;督促项目部安排好人员值班,制定好安全防范预案和做好应急处置方案,落实落细安全责任。春节后全员再次走访施工单位,督促各子项目多完成实物投资工作量,多措并举提前做好工程节后复工准备工作,确保后续工程的有序开展,实现2023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目前,国道G358线安溪城厢至官桥段公路工程及市政配套工程(第Ⅴ标段)已于27日全员返岗,18台设备均已投入使用,并于29日进行全线复工复产安全检查;高速安溪出口路网建设工程(第I标段)下穿通道、路基、桥梁桩基、土方回填等多个重要节点工程正有序推动;“大三环”配套工程项目炭坑溪片区治涝工程的排洪隧洞上平洞、古山支流泄洪洞、古山支流截洪沟等多个工作面正加速推进。

  据悉,安溪县综合立体大交通(大三环)项目规划总里程62.981公里,总投资70.329亿元。项目由东三环、南三环及铁观音隧道(国道G358线安溪城厢至官桥段)、北三环(国道G355安溪魁斗至城厢雅兴段)、西三环、国道G638安溪城厢雅兴至金谷东坑段(原联四线)和高速安溪出口路网六大项目,以及配套项目炭坑溪治涝工程组成。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10.43亿元。东三环罗内段工程即将通车,联四线重要节点工程清水岩隧道已双向贯通,南三环及铁观音隧道V标段工程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高速安溪出口路网工程、炭坑溪片区治涝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