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名学生集中到泉州汽修企业实习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2-20 15:29 浏览量:

  日前,龙岩技师学院首批37名实习生抵达泉州,分配到捷友汽配等17家石狮汽修企业,开始为期2至3个月的实习生活。

  这是泉州机动车维修行业首次统一组织的大型产教融合对接活动。在市、县两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指导协调下,由石狮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与龙岩技师学院交通工程系开展校企合作。

  泉州市道路运输中心车管科工作人员庄晓生告诉记者,汽车维修行业对用工人员技术水平和实践经验要求较高,而且相关技术知识更新较快。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仅可以帮助学生巩固理论知识,提高技术水平和实践能力,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汽车维修企业用工难的问题,推动专业人员“零距离”上岗。

  据悉,实习期结束后,在尊重学生本人意愿的前提下,石狮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与龙岩技师学院交通工程系将指导学生与企业双方签订劳动合同,引导学生在实习企业直接就业,将专业人才留在泉州,为汽修行业注入新鲜活力,进一步提高泉州汽修行业的专业化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