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物流行业党委召开会议 部署“强党建促发展”工作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3-01 16:20 浏览量:

  2月24日,泉州市物流行业党委召开党委会,传达贯彻市委组织部、省物流行业党委有关做好物流行业非公党建工作的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主要工作成效,重点部署下一阶段“强党建促发展”工作安排。

  会上,交通运输、商务、工信、公安、海事、邮管等委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晋江机场物流中心、安通控股、泉州传化公路港等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对物流行业非公党建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物流行业党委将在市委组织部和省物流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政治引领,抓实非公物流企业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强党建促发展”行动,指导行业企业党组织严格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激活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助推物流行业实现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议要求,各委员单位、物流企业要进一步发挥非公物流企业党组织的作用,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重大决策中发挥党建引领,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加强员工人文关怀,切实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服务保障和体制机制保障,力争实现物流行业非公党建与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双丰收”。

  针对泉州中小物流企业多、党员分散且流动性大的实际情况,会议邀请市物流行业协会参加,研究明确在非公物流党建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力量,强化中小物流企业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扩大非公物流党组织的有效覆盖。

  泉州市物流行业党委成立以来,不断夯实物流行业党建工作基础,注重发挥企业党组织的作用,在保通保畅、企地共建、典型选树等方面成效初显。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春运等特殊重要时期,积极引导各物流企业党组织、党员队伍勇当先锋,涌现出了盛辉物流、清濛交服、传化公路港等一批敢担当、有责任的优秀企业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