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大件运输许可效能提升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3-08 11:33 浏览量:

  “同志,我今晚就装货,这趟货物比较急,停车费和护送车辆租用费用也比较高,能明天早上帮忙来现场勘验一下吗?”2月22日下午快下班时,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大件运输审批服务专员接到的来电。

  原来,丁先生想将一件重达百吨的大型挖机从南安运往河南南阳,22日提交了大件运输许可申请,但因为信息填写错误需要重新提交申请。而丁先生的货物还没有装车,没办法完成勘验,面临着货物运输合同超期的风险。

  接到电话,服务专员立刻反馈该情况,为事项办理开通绿色通道,协调人员尽快去现场勘查,加速审批办理。第二天一早执法人员就到达勘验现场,对装运信息、证件逐一核对,对车、货的外廊尺寸、加固方式和整体车况进行了详细的核查。勘验结束后,经过认真讨论和研究,与沿途部门沟通协调,通过了该审批事项。该车于23日上午10点顺利出发。

  位于南安的中国石材城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配套最齐全的石材批发市场,大件运输许可申请比较多。

  为做好大件运输审批,南安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环节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目标要求,对企业和群众紧急、重要、特殊的大件运输申请,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明确专人与大件运输企业精准对接,以实干、实效、实绩的作风扎实推进大件运输许可效能提升。

  “原本大件运输审批需要车主先装货后,填写信息提交申请,我们再来进行现场勘察。但为了提高审批效率,节约企业的运输时间和运输成本,我们将流程进行优化,对已提交申请的车主,我们会先进行现场勘察后,再指导货物装载,方便车主尽早出发。”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审批科叶德兴表示,目前,南安市大件运输审批全面推行一类大件“即刻办”、二类大件“快速办“、三类大件“专业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