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4-20 15:56 浏览量:

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道路运输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政策、规章、对道路运输、机动车维修、道路运输车辆、机动车驾驶培训、出租汽车客运、道路运输场站建设、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汽车租赁经营以及运输服务业的行业管理。

2、承担道路运输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及运营规范的实施以及国家重点物资运输、紧急运输工作。

3、负责跨县行政区域客运经营及客运班线的行政许可。

4、按规定承担道路运输物流业有关管理工作。

5、承担道路运输(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外)从业资格培训工作。

6、承担全市机动车维修企业和道路运输车辆技术指导工作;承担全市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规划的实施。

7、承担道路客运枢纽场站、公交站点、农村客运场站的行业指导以及规划、布局的制定,指导建设,运营管理工作;承担一级以下道路客运站、货运站站级核定工作。

8、组织开展全市道路运输管理队伍的教育、培训;负责道路运输行业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工作。

9、承担鲤城、丰泽、洛江三个中心市辖区的道路运输管理职责。

10、承担道路运输行业统计、经济运行分析等工作。

11、承办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张明慧

【联系电话】0595-22558169

【办公地址】泉州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D栋

【办公时间】夏令时8:00-12:00 15:00-18:00;冬令时8:00-12:00 14: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