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工作的通知》(泉交规〔2022〕7号)政策解读
来源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10-08 17:02 浏览量:

  泉州市交通运输局于2022年10月8日印发了《关于开展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工作的通知》(泉交规〔2022〕7号),相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的背景和依据

  为加强道路运输驾驶员的动态监管,推动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体系建设,引导道路运输驾驶员依法从业,诚实守信,切实维护好道路运输驾驶员合法权益,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办法>的通知》(交运规〔2022〕6号)要求,制定本通知。

  二、主要目标

  本通知自11月8日起,将全面组织开展我市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工作,对已取得本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件的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及道路危险运输的驾驶员将会纳入诚信考核体系内,接受等级评定。

  三、主要内容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办法>的通知》(交运规〔2022〕6号),对已取得本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件的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及道路危险运输的驾驶员均纳入诚信考核体系,接受每年一周期的等级评定。

  安全生产记录由局安监科、市道路中心指导;遵守法规情况由局政法科、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指导、各县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具体负责道路运输驾驶员执法信息采集、协同抄告、计分录入等工作;服务质量记录由局运输科、市道路中心指导。各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按行政区域具体实施考核。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